English

李鹏会见美国众议员

2000-08-15 来源:光明日报 钱彤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戴河8月14日电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和夫人朱琳今天在这里会见了美国得克萨斯州联邦众议员、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比尔·阿彻和夫人一行。

李鹏说,回顾中美关系的发展历程可以看到,中美发展健康稳定的关系不仅符合中美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利益,也有利于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稳定。今年以来,在中美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总体上保持了改善和发展的势头,双方在一些领域的交流和合作也取得了进展。

李鹏说,中美两国都是伟大的国家,存在相互合作的巨大潜力,在许多问题上有共同利益。双方在一些问题上存在的差异不应成为发展双边关系的障碍。美国国会在制定美国对内对外政策上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现在,不少美国国会议员积极主张改善和发展中美关系。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美国国会议员来华访问,中国全国人大也多次组团访美,双方的交流日益增多。这些交流都有助于增进双方的相互了解。他表示,中国全国人大愿意继续与美国国会保持和加强联系,欢迎更多的美国议员到中国访问,以加深了解,扩大共识,为两国关系的改善和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